一位年輕的總裁,以有點快的車速,開著他的新Jaguar經過住宅區的巷道,他必須小心遊戲中的孩子突然跑到路中央,所以當他覺得小孩子快跑出來時,就要減慢車速。就在他的車經過一群小朋友的時候,一個小朋友丟了一塊磚頭打到了他的車門,他很生氣的踩了煞車並後退到磚頭丟出來的地方。


他跳出車外,抓了那個小孩,把他頂在車門上說:「你為什麼這樣做,你知道你剛剛做了什麼嗎?」接著又吼道:「你知不知道你要賠多少錢來修理這台新車,你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


小孩子求著說:「先生,對不起,我不知道我還能怎麼辦?我丟磚塊是因為沒有人停下來。」小朋友一邊說,眼淚一邊從臉頰落到車門上。


他接著說:「因為我哥哥從輪椅上掉下來,我沒辦法把他抬回去。」那男孩啜泣著說:「你可以幫我把他抬回去嗎?他受傷了,而且他太重了我抱不動。」


這些話讓這位年輕的總裁深受感動,他抱起男孩受傷的哥哥,幫他坐回輪椅上,並拿出手帕擦拭他哥哥的傷口,以確定他哥哥沒有什麼大問題。


那個小男孩感激地說:「謝謝你,先生,上帝保佑你。」然後推著他哥哥回去。


年輕的總裁慢慢地、慢慢地走回車上,他決定不修它了,他要讓那個凹洞時時提醒自己:「不要等周遭的人丟磚塊過來了,自己才注意到生命的腳步已走的過快。」


當生命想與你的心靈竊竊私語時,若你沒有時間,你有兩種選擇:傾聽你心靈的聲音或讓磚頭來砸你!


請問你是否曾因為生活太快、太忙碌而忽略了你所愛的人,然後開始懷疑起你是不是真的愛他們呢?


我本害怕孤單直到我學會愛自己。我本害怕失敗直到我體會不嘗試則只有失敗一途。我本害怕成功直到我理解值得一試好讓自己快樂。我本害怕人言直到我學會不管如何人們總會對我有意見。我本害怕遭拒直到我學會自信。我本害怕痛苦直到我學會此乃成長之必經。我本害怕真相直到我看出謊言之醜。我本害怕生活直到我體驗其美。我本害怕死亡直到我了解它並不是終點而是開始。我本害怕命運直到我了解我有能力改變生活。我本害怕愛直到我心感動愛可讓黑夜消褪進入無限光明。我本害怕遭人嘲弄直到我學會如何自我解嘲、不再受傷。我本害怕過往直到我體會到它已無傷於我。我本害怕黑暗直到我見星夜之美。我本害怕光亮直到我學會真理給我力量。我本害怕改變直到我看到最美的蝴蝶尚需在展翅前經歷蛻變


生 命是一個機會,要善用它;生命是美麗的,要欣賞它;生命是被祝福的,要體驗它;生命是一個夢想,要實現它;生命是一個挑戰,要接受它;生命是一項責任,要 終生承擔它;生命是一種美善,要珍惜它;生命是財富,要善用它;生命是愛,要喜愛它;生命是奧秘,要揭開它;生命是承諾,要完成它;生命是痛苦,要克服 它;生命是一首歌,要詠唱它;生命是戰鬥,要接受它;生命是冒險,要勇敢的去做;生命是生命,要保存它;生命是幸運,要完成它;生命太尊貴了,不要摧毀 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