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感冒的人 可請注意囉
有病治病,沒病強身。來看看,來瞧瞧唷。

話說筆者我從小氣管就非常敏感,
所以一吹風,被煙燻或是小哭一下就會咳咳咳。
感冒就別提啦,那個咳起來簡直連肺都要出來了。

去年一個寒流就把我整慘了,咳到老板都請我回家休養。
第二天,我的越南同事帶了一瓶古古怪怪的水果罐頭給我,
他說這叫做鹹檸檬。

同事用
的鹹檸檬加上
的蜂蜜在
馬克杯裡。沖入熱水,就把鹹檸檬戳得碎碎的要我喝完。

我半信半疑的喝了一點點。還滿好喝的。結果喝了沒幾天,
我居然停止咳嗽了。

同事說鹹檸檬加蜜是養喉嚨的,她那瓶是泡了七年嘍。
當然,泡一年就可以用了啦,不過越久就越好啦。

原來我喝了一瓶

上個月老妹每個禮拜都感冒兼狂咳,我趕快翻出醃了一年
多的鹹檸檬給老妹治病。順便泡了杯給老妹的禮服制作
者,冰茶小姐。老妹喝了已後,聲音聽起來總算像人類
了。

冰茶小姐則在第二天飛快向我跑來,要我傳授那神奇鹹檸
檬的秘密。原來她嗓子痛得一天都無法開口,喝完鹹檸檬
還可以唱女高音。

好吧,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如果妳有和我一樣的煩惱,
不妨也泡一瓶來試試呀。

級的鹹檸檬呢。

做法很簡單,找個帶蓋玻璃瓶,塞滿洗乾淨的檸檬 整粒不要
切開 ,塞緊瓶蓋。加上很多鹽,再沖入熱水。水要蓋過檸
檬,鹽要多到加了水程飽和狀態。寫上日期,蓋上一層膠膜,
上緊蓋子,放在陰涼處一年就成了。

記得多泡幾瓶,否則你是永遠無法吃到七年 級的鹹檸檬。
因為會有知情人來要,我在一個冬天就用了五粒(一大瓶也不
過八、九粒)。

過了第一個月,檸檬會開始縮水,原來塞的緊緊的一瓶會開始
鬆動,別擔心,這是正常的。再給它十一個月,它會變得很漂
亮。

老媽有一次給她朋友的媳婦一粒鹹檸檬,因為她懷孕又感冒。
又不敢吃藥,怕把
咳出來,好可憐, 還好老媽想起我的好
東西,就翻翻找找,偷偷挖了一粒給她吃,不久咳嗽就好了。






此文感謝 Nelson Jen email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