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這個房子我們已經住9年多了,隔壁左右鄰居都很友善,尤其是隔壁的周太太不管對誰都熱情的不得了,
她平時經營家庭美容院,我們剛搬來的時候聽說她經常把年輕太太的髮型燙成阿嬷的髮型,但是,經過這些年的訓練現在的技術已不再是當年的吳下阿蒙了.
事情是這樣的 : 上個星期四早上起床前做了個惡夢,因為近來我一直深為老花眼症狀所苦,也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竟然夢見自己因視網膜病變,醫生宣告我的視力正在快速退化即將失明,難怪我最近在廚房做飯老覺得光線不夠亮,嚇出我一身冷汗,也把自己嚇醒.
下午周太太家正好在裝修,閒談之際我趁機請裝修的老闆也到我家廚房瞧瞧,看看如何改善照明設備以除我心中的惡夢,王老闆剛好有兩天空檔所以當下就決定星期五開始兩家同時施工.
施工的兩天我的廚房完全不能使用,而周太太就像媽媽一樣好,午飯時間一到電話就來崔,要我過去和她一起午餐,第一天她做了海蔘燉雞湯,香煎雞排,蒸排骨,燙高麗蔡,蔥油餅....喔!真的很好吃.
第二天她一樣打電話來邀我過去,這回我不好意思再過去吃了,同時也和別的朋友約好有事,沒想到她竟然將我的份包起來,晚上透過後牆拿給我加晚餐的菜.
當然她對我的好不只如此,每當我們全家出去旅行,狗狗就是她幫我們照顧的,比我們還疼愛我們家的狗.每週一,三固定載我和另一位鄰居一起去打羽毛球,像教練一樣督促的可緊了都不能偷懶,她常說運動要有恆心,一停就容易懈怠.
現今,大家都匆匆忙忙的對人信任感也低,能遇上這樣熱情而且關心別人的鄰居,真的非常不容易,只是,我一直想不出該如何回報她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