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市某中學月考零分作文(我不相信傻鳥的道理)


 


以下是老師考作文的題目:


材料作文·小鳥飛越太平洋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作 文。
有一種鳥,它能夠飛行幾萬公里,飛越太平洋,而它需要的只是一小截樹枝。
在飛行中,它把樹枝銜在嘴 裡,累了就把那截樹枝扔到水面上,然後飛落到樹枝上休息一會兒,餓了就站在樹枝上捕魚,困了 就站在樹枝上睡覺。誰能想到,小鳥成功地飛越了太平洋,靠的卻僅是一小截的樹枝。
試想,如果小鳥銜的不是樹 枝,而是把鳥窩和食物等所有的用品,一股腦兒全帶在身上,那小鳥還飛的起來麼?
根據上述材料作文,要求自定立意,自擬題目,自選文體(詩歌除外);
不要脫離材料的內容及做含意範 圍作文,不少於800字。


 


以下是某位學生的作文內容


《我不相信傻鳥的道理》


作為一個理科生,我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立刻石化了。
我很想抽人!很想狠狠地抽命 題老師一巴掌--代表我的物理老師。
讓一隻鳥,叼著樹枝飛太平洋--什麼樣的極品智商才能編出這樣的故事呢?
我不知道命題老師的鳥,是如 何威猛,是如何神奇。一個正常人的思維卻讓我不得不懷疑一些東西。
我不跟你計較,一個叼著樹枝 的鳥,如何跟同伴打情罵俏;
我不跟你計較,一個不會游泳的 鳥,如何踩著樹枝捕魚;
也不跟你計較,太平洋的海浪會不會打翻樹枝。


我只問你一個問題:
你知道,究竟多大的一根樹 枝,才可以讓一隻鳥浮在水面上?鐵絲一樣粗的?筷子那樣粗的?
找抽的命題老師,請允許我教 給你一個關於浮力的公式,如果你想讓一塊木頭能載動一隻鳥,那麼需要符合如下條件(出於對您智商的尊重,我不使用各種字母):
木頭產生的浮力-木頭本身的重力+鳥的重力


為了能讓木頭髮揮最大的作用,我們假設木頭恰好被完全踩到水面以下。
那麼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
水的密度×木頭的體積×重力 加速度-木頭的密度×木頭的體積×重 力加速度+鳥的重量×重力加速度


合併同類項並簡化之,得出:
木頭的體積 X ( 水的密度-木頭的密度-鳥的重量 ) 
水的密度約為1000千克/立方米,而木頭的密度在400-750千克/立方米之間,我們權且當這個鳥 很聰明, 


找了比較輕的一種,木頭的密度按500千克/立方米算。


可得出:
鳥的重量/木頭的體積 - 500千克/立方米


簡單來說,就是這樣的結論:
如果鳥是1公斤重,那麼,木頭的體積 -1/500立方米 - 0.002立方米 - 2立方分米
2
立方分米什麼概念呢?--我們常見的磚頭,大約兩塊!!!
一公斤中的鳥什麼概念呢?這麼說 吧,普通的母雞一般三四斤重, 一公斤重的,也就是只小雛雞。


一隻小雞那樣大小的鳥,銜得動兩塊磚頭大小的木塊或者說是一個胳膊粗細的木棒嗎?
就算可以,風對木塊的阻力, 也會讓鳥兒飛到大西洋,而不是太平洋的。
命題老師可能會說他的鳥大,鳥大份量也重啊!那可能要銜的就不是胳膊粗的木棒了,而是一根柱子了。


總之,科學告訴我。不管是什麼鳥,都不會選擇叼著樹枝飛太平洋。
如果一定要這麼幹,肯定是只傻鳥--淹死在太平洋裡餵魚的傻鳥。
對於建立在這個傻鳥故事上的 傻鳥道理,只有傻鳥才會信。



 


零分理由:


第一,此生不按題目要求寫作,卻舉了這麼多歪理,態度極不端正;


第二,對出題老師不尊重,我不知道你的語文老師是誰,我如果知道他是誰,我 一定會到他那兒給你說壞話,還有,如果讓你的語文老師看到你寫的這篇作文,他一定會氣得吐血;


第三,從你的文章可以看出,你是一名很優秀的理科生,所以,我給你零分你也不會少什麼,我 相信你在數理化考試中完全可以彌補回來。


 


點評:我佩服這樣的學生,因為他深刻領悟實事求是的精神,可惜中國的教育是不允許這樣的文章的,中國的語文教育應該要改革了。如果這樣的作文都打零分, 那他的老師應該回大學重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