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的在後面,要看完喔~~


 
-這樣說明才搞懂啥是「雲端」----


最近常聽到『雲端』,結果是有看沒有懂,收到這封
mail後, 特地搜尋了一下,發現這一段的說明簡單清楚,重點就是『雲端』 是行家的用語、『網路』是小老百姓說的話。
以下內容是擷取自網路新聞:
隨著微軟 (MSFT-US) 執行長史蒂夫.鮑默爾 (Steve Ballmer) 旋風式訪台,雲端技術成為了台灣科技產業近期最火熱的話題。
雲端聽起來很有距離感, 就像經濟部長形容的「雲深不知處」一樣, 很多人都不懂這項技術到底在做什麼,不過,其實人類的生活中, 早已處處是「雲端技術」。
到底什麼是雲端技術?Google (GOOG-US) 定義「雲端運算」 是一種將日常資訊、工具及程式放到網際網路上的資源利用新方式, 正因為所有資訊都被放置到網路的虛擬空間裡,因此稱之為雲端
使用者可以透過任何連上網的終端裝置,隨時隨地接受郵件、 或分享圖文資訊。
這樣的定義,看起來很抽象,不過,舉個生活中顯而易見的例子, 例如網路郵件服務、網路相簿等, 就是最常出現在我們日常生活週遭的雲端計算
所謂「雲端」其實就是泛指「網路」
名稱來自工程師在繪製示意圖時,常以一朵雲來代表「網路」。
因此,「雲端運算」用白話文講就是「網路運算」。
舉凡運用網路溝通多台電腦的運算工作, 或是透過網路連線取得由遠端主機提供的服務等,都可以算是一種「 「雲端運算」。
所以說,「雲端運算」其實不是新技術,更嚴格的說, 甚至不能算是「技術」。
「雲端運算」是一種概念 ,代表的是利用網路使電腦能夠彼此合作或使服務更無遠弗屆。
而在實現「概念」的過程中,才會產生出相應的「技術」。
這就是 雲端技術的奧妙 ~ 還真有趣 !!
------------------------------ ------------------------------ ------------------------------ ------------------------------ ------------------------------ ------------------------------ ------------
故事是這樣的 : a phone call ~~ ringing...
客服:「東東披薩店您好!請問有什麼需要我為您服務?」
顧客:「妳好,我想要………」
客服:「先生,請把您的AIC會員卡號碼告訴我。」
顧客:「喔!請等等,12345678。」
客服:「 陳 先生您好,您是住在泉州街一號二樓,您家電話是23939889 ,您的公司電話是23113731,您的行動電話是939956 956
請問您現在是用哪一個電話呢?」
顧客:「我家,為什麼妳知道我所有的電話號碼?」
客服:「 陳 先生,因為我們有連線到『AICCRM系統』。」
顧客:「我想要一個海鮮披薩……」
客服:「 陳 先生,海鮮披薩不適合您。」
顧客:「為什麼?」
客服:「根據您的醫療紀錄,您有高血壓和膽固醇偏高。」
顧客:「那……妳們有什麼可以推薦的?」
客服:「您可以試試我們的低脂健康披薩。」
顧客:「妳怎麼知道我會喜歡吃這種的?」
客服:「喔!您上星期一在中央圖書館借了一本《低脂健康食譜》。 」
顧客:「哎呀!好……我要一個家庭號特大披薩,要多少錢?」
客服:「嗯,這個足夠您一家十口吃,六百九十九元。」
顧客:「可以刷卡嗎?」
客服:「 陳 先生,對不起,請您付現,因為您的信用卡已經刷爆了, 您現在還欠銀行十萬四千八百零七元,而且還不包括房貸利息。」
顧客:「喔!那我先去附近的提款機領錢。」
客服:「 陳 先生,根據您的記錄,您已經超過今日提款機提款限額。」
顧客:「算了!妳們直接把披薩送來吧,我這裡有現金。 妳們多久會送到?」
客服:「大約三十分鐘,如果您不想等,可以自己騎車來。」
顧客:「什麼?!」
客服:「根據『AICCRM系統』記錄,您有一輛摩托車,車號是 GY-7878。」
顧客:「……#@$%^&$%^&※!」
客服:「 陳 先生,請您說話小心一點。
您在八十九年四月一日用髒話侮辱警察,被判了十日拘役。」
顧客:「………………」
客服:「請問還需要什麼嗎 ?
顧客:「沒有了,是不是有送三罐可樂?」
客服:「是的!不過根據『AICCRM系統』記錄,您有糖尿病… ………」
------------------------------ ------------------------------ -------



此文感謝 Shelly email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