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在課堂上教導學生好的禮貌,提出下面的問題問她學生:

「麥可,如果你約了喜歡的女朋友一起晚餐,當你想上廁所時你要怎麼說?」

「我去撒個尿就來。」

「這是粗魯不禮貌的說法,大偉,你會怎麼說?」老師說

「真的很抱歉!但我真的要去一下廁所,馬上就回來。」

「這樣說好一點,但在餐桌上說廁所並不是很得體。

小強尼你呢?用一下你的大腦,有沒有更禮貌的說法?」

強尼想了一下說:

「親愛的,能不能容我離開一下,我必須要去和我的一個好朋友握個手,

我也希望在我們晚餐後介紹他給妳認識!」

此文感謝 Jolin Chang email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