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橙--變甜秘方 (how orange turns sour to sweet)




天時暑熱,除了飲水我還會多吃水果補充水份,前幾日買橙和蘋果,返回公司和同事明明分享。


那知一吃橙,酸死囉!很想立刻丟掉,但明明高聲叫停。
 
他用個大碗裝大半碗溫水,將其餘兩個橙.連皮放在水裡面,10分鐘後,再切開橙來吃,哇!真是耶。


我將之前吃剩的半個酸橙,放入保鮮袋! ,然後照辦浸溫水10分鐘,半個橙真的變甜了! 

我在做小實驗時,發現旁邊切開的蘋果已經色,看到都沒胃口。


於是明明將幾個橙榨汁,用橙汁浸蘋果10分鐘,結果蘋果又變回原來的顏色!

我問他原因,他說理大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講師梁潤松後來同我講,理論上講,


橙有酵素,酵素在溫度稍高環境會更活躍,可以分解橙裡面酸性分子,


柑橙果糖就會多過酸性分子,所以會


他又說,蘋果有鐵質,切開遇空氣會氧化,但橙有還原型維生素C,是天然抗養化物質,


所以氧化的蘋果浸橙汁後會回原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