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恐怖~~~



外食族,看到這樣的豬肉,千萬不要吃ㄚ

大家買外面食物時~吃到怪怪的食物,請提高警覺性!

這是關於我去買九州拉麵的味增拉麵, 卻發現它裡面的肉片有問題的事情。
事情發生在6/6中午,我去買味增拉麵回家吃, 買回來後吃沒幾口,之後把肉
撈起來準備要吃時,卻看到肉上某些地方突起且爆開,顏色比較淡, 組織也
不同,跟其他正常的地方不太一樣, 那種感覺就好像解剖到不正常鯨豚(因為
我有解剖過鯨豚,所以比較敏感)
當下麵就不吃了,拿著肉跑去找店家問個清楚, 櫃檯阿伯一直強調那是正常的,
另一個小姐還跑進去夾了另一片豬肉給我看,也是有同樣情形, 她說什麼那個
地方沒有皮所以會這樣,什麼跟什麼.....

最後問清楚那片肉是位在肚子部位, 我就打定主意要去請問台大的畜產系老師...嗯,
打定主意待會再去,走出店外時, 裡面兩個剛吃完晚餐的小姐付了錢跑出來叫住我,
他們問說那肉怎麼了?我就大致說明了一下, 他們說他們剛吃肉也是有個地方很硬,
覺得怪怪的,不過他們還是把周圍的肉吃完,也把麵吃完了...

聽了真是差點要吐(因為他們還咀嚼了那塊有問題的地方), 不過我還是安慰他們一下,肉煮熟了危險性會降低許多...
老闆他們一直問我留著那肉幹麻,他們說肉會壞掉,留著也沒用, 他們要拿肉去給廠商看。
我說,我要拿給實驗室的獸醫系學長看一下, 因為我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最後,我保住了問題樣本,也拿回了錢。
隔天我請教學長,學長看了看就說"這看起來很像感染了豬肉絛蟲" 。
當下,我心中對於那兩個咬了豬肉絛蟲的女生,心生佩服, 真是超勇敢!!!
豬肉條蟲簡介最終宿主是人,中間宿主是豬。 人同時也可以成為異常中間宿主
(abnormalintermediatehost)。

一般情況下,豬在吃了有絛蟲卵的食物後, 絛蟲卵在豬體內胃酸和的作用下開始
孵化,生出六鉤蚴(hexacanth)。 六鉤蚴接著進入豬的循環系統,最終在肌肉組織、
腦組織等地方停留,發育成囊尾蚴,並被豬組織包圍形成一個囊( cyst)。
 
當人吃了未徹底煮熟的有絛蟲囊尾蚴的豬肉(俗稱「米豬肉」)後,

囊尾蚴在人體小腸發育成豬肉絛蟲成蟲, 頭節掛在小腸壁以吸取營養,並分生出
節片以繁殖後代。
 
特殊情況下,人偶然進食了豬肉絛蟲卵,蟲卵發育出的六鉤蚴可能通 過人體循環系統循環到腦組織或者眼球里發育成包囊, 危機人體健康甚至生命。 (牛肉絛蟲不會有這條異常生活史)
 
感染癥狀及危害
感染豬肉絛蟲成蟲,人體會面黃肌瘦,無力等。
感染囊蚴,如果囊是在腦,人會出現癲癇,如果數量過多,會死亡。
 
如果囊蚴寄生在眼球,會出現失明。
 
外食族,看到這樣的豬肉,千萬不要吃ㄚ







 此文感謝 Gloria email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