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動手做酸白菜

去年~不!!!應該說前年冠媽自製了酸白菜送我吃之後~天呀~自製的酸白菜為什麼這麼好吃~於是我等到去年12月~在冠媽的教導之下~完成了我的第一次酸白菜~

當然做法超...超..簡單的~不過耗時要1個月~@@"真久~


第一~將買回來的大白菜~不要洗也不要撥掉老葉~直接從梗對剖~然後勒~直接曬太陽~曬到葉子都軟了~大概要一星期吧~冬陽比較慢~


第二~煮一大鍋水加入一把米(可蓋住曬過要泡白菜的水)煮到米都爆了就行了~原理就是用米中的澱粉去發酵啦~


第三~將曬好的白菜~不要洗唷!!!!!!撥去老葉~排入一個乾淨沒有水的不鏽鋼鍋~抓一把鹽灑在上頭~(圖1)


第四~直接將煮好的熱水連米一起倒入曬好的白菜鍋子~加蓋悶住放置室溫處約20天~就可以了~(圖2)試酸度~ok了~就要收到冰箱保存唷!!!不然會越來越酸~酸到白菜都不見了~@@"


我忘了拍隔天的照片~因為做好的酸白菜就像圖3一樣是很漂亮的淡褐色唷!!!


重點~煮火鍋好吃~炒肉好吃~


這次我一口氣做了6顆~不過做好的成品因為縮水所以量就變少了~會不夠吃~


所以既然要等一個月~那就多做點吧~也可以分送給親人唷~!!!!


剛好我娘愛吃~就不用去跟別人買了~^^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ygsMwR6TAxMQE16HRolkEoI-/article?mid=14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