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才小二,第一次受到美術老師的讚賞.

從小我就是跟著阿嬤生活,經常搬家所以不曾好好上過幼稚園,當然國語也不太輪轉,上了小學剛開始常常有聽沒有懂,因為戶籍的原因越區就讀學校離家很遠,放學後回到家也沒有同學可以一起玩,內心自然是渴望能和同學有多些時間一起玩.

終於,有位同學約我某一天放學後和她一起參加美術老師課後畫畫班,畫畫是我的最愛又可以和同學在一起太高興了!回家後告訴阿嬤那天放學我要晚一點回家,請她晚一點來接我.

就是這樣,在那一堂免費的畫畫課後,得到印象中第一次老師的誇獎,還記得那張畫的主題是公園,每個同學畫的都差不多:樹啊,花啊,遊樂區....,只有我在公園中多畫了一個人的側面,被老師視為很有天份認為我應該要繼續上畫畫課好好培養.

一直到阿嬷來接我之前,我還喜孜孜的陶醉其中,下課時阿嬷很準時的出現在教室門口,客氣的和老師打招呼,而無知的我還在和同學嘻鬧,不知過了多久阿嬷和老師談話結束了,輕輕的走過來牽起我的手,說聲:我們回家吧.聲音是哽咽的,我聽出不同,抬頭看見阿嬷紅著眼框,從此,我再不曾向她提起學畫的事.

十幾年前來到美國,直到兒女長大,三年多前才有機會重提畫筆,可是,阿嬷那時已經老了,聽不懂我們說的話了,去年5月她老人家不再受病痛的折磨走了,一直到她過世我都沒有機會告訴她不要遺憾沒錢讓我學畫畫,因為我現在開始學也不算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