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朋友做ㄌ一些小心型MP皂送小朋友

剩下一些拿來給我處理 ~~ 我也不知道怎麼瓣比較好又不想浪費



想到手邊還有另外一些朋友買ㄉ材料尚未用完也是留在我家請我處理

就想加在一起做做看



呵~ 呵~ 

成ㄌ這個樣子

唉~  效果不太好ㄋㄟˋ




旁邊ㄉ兩小無猜還比較好看ㄟ

其實喇這鍋皂整個過程很詭異

1. 鹼水才剛倒入油裡就立刻trace , 攪拌兩下就勾到不行只好快快入模

2.脫模ㄉ時候也很軟不太容易脫

3.紅色ㄉ心ㄉ地方還會流出一些油

這才想起朋友告訴我做MP皂時用ㄉ是塑膠模

為ㄌ容易脫模朋友在模子裡抹油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調動ㄉ紅心會流油出來

昨晚我又喇一鍋牛奶皂用ㄉ和這次相同ㄉNaOH(台灣某化工買ㄉ)

也是油鹼一混合就立刻勾到不行

以前沒有用過這家ㄉ NaOH

是因為這樣嗎

椰子油 190g  棕梠油 190g  橄欖油 190g  箆麻油 31g  小麥胚芽油 31g  水 240g  NaOH 96g

E/O: 薰衣草精油  玫瑰精油

這個也是幫朋友做ㄉ下星期就會來取回去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