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謝的朋友


 


在當今這個世道上


一個人能交到個永遠不用說謝的朋友是很不容易的


如大浪淘金。便不要說想擁有很多


 


其實,說一聲謝謝


不管對誰來說,抑或是對誰說,都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


甚至,有時可以簡單到不經過大腦的思考就脫口而出


逢人逢事道上一聲謝


但是,如果是朋友,真得要做到凡事不言謝


真得很難、很難


也許,這也是佛經裡所說的一種難得的境界吧


 


真正的朋友一輩子都不說一個謝字


因為他們之間的情與誼,不需要這種俗不可耐的字眼


他們的友誼也不會因為少了一個謝字


而有絲毫的遜色


相反,會更為珍貴


 


我這人從來都不會去刻意結交朋友


朋友唯獨只有知已


朋友不必費盡口舌,不需要太多解釋


朋友我理解你,你體諒我


只有如此,才可以稱其朋友


才對得起朋友這二個字,對得起這個稱謂


 


身邊有很多人,一提起朋友就可以一拉一大堆


東家是,西家也是,都是他們的朋友


而我,卻沒有


一提朋友,我滿腦子搜索,卻還是無從下定論


因為我的朋友很少


我不喜歡朋友太多


因為朋友多了,界限就很容易變模糊


從而使自己失去對真正朋友的判定


也許,這也是我笨的體現,不會周旋於人與人之間


 


對於朋友,對於友誼我很信任


在我的字典裡,對於朋友我是這樣詮釋的


一、即為朋友,便可黏著、賴著


因為是朋友,我不必裝腔作勢,


我可以展露我的本來面目


因為是朋友,所以你能理解,你能接受,你更是會包容


因為我們是朋友,


所以不要因為彼此而失去了自我世界的原則


 


二、朋友,就好像是你人生中的一盞燈


在你最需要溫暖的時候會給你送來一絲溫暖


朋友有時也可以是你的精神支柱


當你面臨頹廢時會給你勇氣


朋友,在你忙碌時的一聲問候、一個祝福


便會給你帶來莫大的感動


朋友,是在一種自覺而又不自覺的橋樑下結起來的


朋友,是默默放在你心裡的一種人


而不是在你口上的那種人


 


三、朋友不是用金錢與權力買來的


那一份真摯是心與心的交融,是時間所換不回的


如果朋友之間在相互幫忙後,


總是期盼著對方向你道聲謝謝


這怎麼還能稱為朋友呢


 


朋友,有時也會出現一些矛盾


但,他們之間會相互諒解


他們會因為某個不同的觀點而各執一詞


他們也會因為達不到統一意見而相互賭氣


但,平靜過後,他們卻可以一笑置之


這才是朋友,這才可以稱之為友情


 


即是友情,那麼大可不必因為對方的存在而去改變自已


更不必虛情假意的去討好對方


如果友情中出現了其中一種,那麼這就非是友情了


要不,就是為了某種價值,在利用對方的友情


要不,就是友情中出現了一種迷戀


這種迷戀通常也就是導致愛情的一個轉折誤點


 


不言謝的朋友,要比任何友情來的更為樸實自然


當我們丟掉了那許許多多的客套後


呈現在彼此面前的自然是真與線了


彼此之間沒有了任何的偽裝,沒有了虛情與假意


有的只是心與心的真誠溝通


 


我喜歡這樣的我們,更喜歡這樣的友情


可以讓我在友情中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可以讓我在這一次次的錯誤中


認識到朋友的界限


成為一個終身的朋友,結下一段天長地久的真正友情


 


在我的世界裡,在我的生活中


我有N個這樣永不言謝的朋友


讓我有此靈感寫下此文


是因為我的這樣一位朋友晚上打了個電話給我


如果說是來問候我,那還不如說是來我這裡討事做


其實他是來問我有沒有什麼事


是他可以做的


有沒有事要他做的


所以我感恩上蒼。這也是上蒼對我的憐愛


 


人的一生,能遇到可以真心相待的朋友不容易


在這個金錢與權力高於一切的社會裡


就顯得更加的彌足珍貴


無論用上多少華麗的字句,


都不可能代替那種親密的友情


 


仔細想想


當我們面對著這個越來越現實的社會


大家在自己所有的朋友中


能有幾位是不言謝的,是沒有說過謝謝的


想必都很少吧


也許有大部份人都還不曾遇到吧


如果你們也擁有這樣的朋友


哪怕就僅僅只有一位,也請你們好好的珍惜


珍惜這樣的友情,珍惜這一份情份﹗來之不易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