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事情的看法,是不是也反映出人


內心真正的態度!


父子二人看到一輛十分豪華的進口


轎車。兒子不屑地對他的父親說:


“坐 這種車的人,肚子裏一定沒有


學問!”父親則輕描淡地回答:“


說 這種話的人,口袋裏一定沒有


錢!”




2.人們習慣以不同標準來看人


晚飯後,母親和女兒一塊兒洗碗


盤,父親和兒子在客廳看電視。 突


然,廚房裏傳來打破盤子的響聲,


然後一片沉 寂。 兒子望著他父親,


說道:“一定是媽媽打破的。”


“你 怎麼知道?” “她沒有罵


人。”




3.思想是何等奇妙的事,如何去


想,決定權在人


有兩個臺灣觀光團到日本伊豆半島


旅遊,路況很壞,到處都是坑洞。


一位導遊連聲說路面簡直像麻子一


樣。 而 另一個導遊卻詩意盎然地對


遊客說:“我們現在走的正是赫赫有名 的伊豆迷人酒窩大道。”




4.身為長輩的多鼓勵,定了成功的




同樣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 他們將來的志願同是當


小丑。 中國老師斥之為:“胸無大志,孺子不可教


也!”外國老師則會說: “願你把歡笑帶給全世


界!”




5.體諒他人並不困難,只要願意站在對方的立場看問



妻子正在廚房炒菜。丈夫在她旁邊一直嘮叨不停:


“慢些、小心! 火太大了。趕快把魚翻過來、油放太


多了!”妻 子脫口而出:“我懂 得怎樣炒菜。”丈


夫平靜地答道:“我只是要讓你知道, 我在開車時,


你在旁邊喋喋不休,我的感覺如何……”




6.不為人知的特質充分展現出來


一輛載滿乘客的公共汽車沿著下坡路快速前進著, 有


一個人在後面緊緊追趕著這輛車子。 一個乘客從車窗


中伸出頭來對追車子的人說:“老兄!算 啦, 你追


不上的!”“我必須追上它,”這 人氣喘籲籲地


說:“我是這輛 車的司機!”




7.如果能先看到自己的不是,答案就會不一樣


甲:“新搬來的鄰居好可惡, 昨天晚上三更半夜跑來


猛按我家的門鈴。”


乙:“的確可 惡!你有沒有馬上報警?”


甲:“沒 有。我當他們是瘋子,繼續吹我的小喇叭。”




8.錯誤地詮釋別人的好意,會讓自己吃虧,並且使 別


人受辱


張三在山間小路開車,正當他悠哉地欣賞美麗風景


時, 突然迎面開來的貨車司機搖下窗戶大喊一 聲:


“豬!”張三越想越氣 ,也搖 下車窗大罵:“你才


是豬!”剛罵完, 他 便迎頭撞上一群過馬路的豬




9.權威往往只是一個經不起考驗的空殼子


小男孩問爸爸:“是不是做父親的總比做兒子的知道


得多?”爸爸回 答:“當然啦!”“電燈是誰發明


的?”“愛迪生。”“那愛迪生的 爸爸怎麼沒有發明


電燈?”




10.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擔心不如寬心


小明洗澡時不小心吞下一小塊肥皂, 他的媽媽慌慌張


張地打電話給家庭醫生求助。醫生說:“我現在還有


幾個病人在,可能要半小時後才能趕過去。”小 明


媽媽說: “在你來之前,我該做什麼?”醫 生說:


“給小明喝一杯白開水, 然後用力跳一跳,你就可以


讓小明用嘴巴吹泡泡消磨時間了。”




11.每個人的心,都像上了鎖的大門,任你再粗的鐵


棒也撬不開。 惟有關懷,才能把自己變成一把細 膩


的鑰匙,進入別人的心中


一把堅實的大鎖掛在大門上,一根鐵杆費了九牛二虎


之力, 還是無法將它 撬開。鑰匙來了,他瘦小的身


子鑽進鎖孔, 只要輕輕一轉,大鎖就“啪”地一聲打


開了


心得感想】


    不管遇到甚麼事,換個角度去思考,所得到的想法跟


作法一定會更圓 滿的!






此文感謝 Nelson Jen Email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