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我在廣州花都機場,因飛往天津的班機延誤,閑得無聊,就往機 場某店閒逛,最後挑了兩本書。

 


一共是 58.90元,收銀小姐微笑著說。


 


我遞上一張百元鈔票。她接了,在手裏摸一摸,撚一撚,對著光看了 又看,又用指尖彈了彈,然後盯了我一眼,滿眼的懷疑,接著又從抽 屜裏翻出一個驗鈔機,把那張鈔票放了上去。


 


這是一張假鈔,這是一張假鈔……”驗鈔機閃著紅光不斷重複著這 句話。


 


我的臉霎時變得火燙,好像自己做了小偷被當場捉住一樣。


 


這是我在香港中行兌換的,怎麼會是假的呢?我嘟囔著。


 


收銀小姐鄙夷地看了我一眼說:假鈔一律沒收。


說完一聲就把錢撕成兩半兒扔進了紙簍。


 


我急了:唉,你怎麼就撕了?


 


她的臉色愈發地難看:不撕難道你還想拿到別處去坑人嗎?


 


我分辯說:


就算是假鈔你們也沒權沒收呀,只有銀行才有這個權力


 


見我很堅持,收銀小姐只好將已撕成兩半兒的錢還給了我。


 


今天一早,我用透明膠將錢重新粘好,然後香港中銀……


工作人員經過認真檢測後告訴我:這是一張真鈔。


 


這怎麼可能?我跟老公說起這件事。


 


老公說:啊,我深圳公司一個同事上次在花都機場也被撕過一張1 00元的假鈔,後來還對着我們納悶說:怎麼剛從公司樓下工銀行


提款機上取的錢也有假的?但也讓小姐給撕了,個人也就沒人多想。


 


我這才頓悟道:原來她們故意把真鈔說成假鈔,然後撕爛,等顧客 走了以後就可以粘起來繼續使用了。


 


可是那驗鈔機總不該說謊!


 


關於這方面倒容易。老公說:只要將驗鈔機電路枚稍加改動, 機器也會說謊, 真的不就變成假的了!


 


 ……………………………



此文感謝 劉岳德 email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