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是發現得來的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


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周末午後,無緣由的被點名訓話,帶著一肚子氣步出辦公室,迎


面而來是冷的天氣;加上陰冷的情緒,心情一下跌至了谷底。細


雨紛飛的站牌下,不禁對諸事不順遂而怪嗔、怨懟起來。


無意識上了公車,在擁擠的沙丁魚陣中仍為自己的際遇不平而怨


天尤人。想著他人憑著家世背景,一進公司便在眾人之上,而為


公司賣命多年的自己,仍只是別人的出氣筒,想到這裡,心情就


更加暗淡了。


 


快要下車前,走到司機身旁摸索著找零錢,卻越摸越著急,身上


竟沒有半個銅板!眼看車已靠站,司機、乘客面面相覷,卻沒有


一個人準備同情我!不得已之下,我只好拿出千元大鈔,顫抖著


手準備投入「恕不找零」的投幣口,突然... ...


一位婆婆丟進十五元,告訴司機:「兩票」便拉著我下車。


 


下車後我才知道,其實婆婆是不用錢的,她身上的零錢只是隨時


為有緣人準備;而且今天也為了我提早兩站下車,只因看我臉色


不佳,想陪我一下而已。


知道這件事後,我滿! ! 羞赧,想到婆婆剛才就站在我身邊,而


我卻沒有起身讓坐……後來反倒讓她來幫助我,真令我無地自


容,一小段路程,婆婆一直溫柔地執著我的手,解開我的眉梢,


融化我的怨懟。臨別前她送了一個晴天小和尚給我,是她親手縫


製的,上面寫著: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


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婆婆說:


世上本來就不公平,我們際遇不好,卻有人比我們更糟;我們怨


上天不公平,那麼換成我們是老天爺呢?我們能做得更好嗎?凡


事要多方面想想,其實自己是很幸運的了。


當婆婆說這話時,陽光在她慈祥的背影後綻放,而我也才發現她


的腿不太方便,但竟為了一個陌生人,辛苦地多走一段路,反倒


快樂無比……


我的淚水滑落,自己的任性造成了別人的不便,原來自己也處處


給別人惹麻煩哪!


婆婆謝謝您!您說的話我都聽進去了,現在的我每天都努力過得


很快樂。


 


My dear Friend~~~~~


快樂不是用追求得來的,快樂是發現得來的,凡事總有好的一


面,只在於我們願不願意去發現而已;快樂的人懂得惜福,他們


從不埋怨自己缺少什麼,而會去珍惜自己擁有些什麼。


 


朋友!你發現快樂了嗎?


別忘了與朋友分享喔!...


While you meet something beautiful, the first thing you should do is to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nywhere.


當你遇見美好的事物時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它分享給你四


周的人。


So that these beautiful things will be able to spread out literally around the


world.


才能讓這些美好的事物確確實實的散播到世界各角落


 


本文感謝夢舟兒Email提供


 


*此篇欲引用者可直接複製圖不必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