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 藏  (網路文章)
母親曾說一個故事給我聽:「從前有一個年輕人要上前線打仗, 他憂愁地對他母親說:『媽,我的刀比別人短一截。』他母親說:『 那麼,孩子,你就比別人更向前一步吧!』」
那時我常為許多事煩惱,為了自己的容貌不如別人, 為了自己的口齒不夠伶俐,為了自己的課業不理想, 因此我悲哀地預想將來漫長的一生一定是黯淡無光的。 可是十多年來,我發現一個女孩子如果長的既不漂亮也不聰明, 生活並不見得就沒有光彩、沒有意義。不夠漂亮嗎? 那麼用笑容和愛心來彌補吧!不夠聰明嗎? 那麼用勤勉和毅力來彌補吧!不善交際嗎? 那麼用真誠和友善來彌補吧!
就如李白說的:「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一個人都擁有一分天賦的寶 藏,而每個人的寶藏都不盡相同,有的人也許是美貌; 有的人也許是智慧或財富;有的人擁有的也許會比這些都還珍貴, 譬如仁慈,樂觀、耐心等等。有些人的寶藏是外露的, 有些人卻是深藏的,需要不斷地去挖掘,而後者往往是越挖越豐富。
你的寶藏是什麼呢?你的寶藏在哪兒?這就靠你自己去發現利用了。


此文感謝 Nelson email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